敬文书院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时间:2021-05-03浏览:1366设置

4月30日上午十点,敬文书院党委在6号楼20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会。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张立荣主持会议。

张书记带领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内容包括: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的部分内容。张书记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是奠定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思想理论、精神气质的关键期。新民主主义革命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实现了国家的统一,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社会的发展方向,也为中国摆脱贫穷落后的面貌,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扫清了障碍,创造了必要的前提。通过学习,各位同志要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通过学习,书院管理团队成员要赓续红色血脉,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优良作风,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以昂扬的姿态投身于学校的卓越人才培养工作。

    会后,全体人员按照要求全部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章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