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红色典籍,重温峥嵘岁月——敬文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读书交流会

时间:2021-04-27浏览:1284设置

敬文书院学生党支部于4月23日在6#205教室举办了“品读红色典籍,重温峥嵘岁月”党史学习读书交流会,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敬文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部分18级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苁蓉老师主持。

首先,赵苁蓉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赵老师向党员们传达书院党史学习教育“经典100”相关工作安排和要求,希望党员同学们不仅要自觉接受思想洗礼、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同时也要带动身边的同学们加入党史学习队伍,一起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接下来,来自17级卓A、卓B班的学生党员,就《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学习,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思想收获。

王金镕同学就“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畅谈体会,她认为学习党史的意义在于:第一,有利于我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第二,有利于我们正确认识中国国情;第三,有利于提高我们的科学文化素养。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要抓住学党史的契机,努力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衡新同学说:“我们党的每一段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即便时代变了,条件变了,生活变了,我们也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为美好新中国浴血奋战、为革命奋不顾身的烈士先辈们,要把故事一代一代地讲给青年人听。”

从方志敏“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到江善忠“死到阴间不反水,保护共产党万万年”再到刘仁堪“革命成功万岁”,陶钰鑫同学就“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们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真正成为百折不挠、终生不悔的马克思主义战士。

姜春英同学在线上分享了她的读书感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始终”二字,是对党的性质宗旨的坚持,是对理想信念的考验。无论身处困境还是逆境,我们都要有如磐石般坚定的信念,将责任使命扛在肩上,时刻接受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郑有为、高艺萌、成雨纯、胡冰雪、朱永欣等学生党员也先后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读书交流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参加此次活动很受启发、很受感动、很有收获。

在建党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学生党支部厚植党史学习情怀、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坚定大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接下来,党支部将定期开展此类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子从党史中汲取思想养分、提升思想境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罗诗琪

图:成雨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