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举行2018年驻院导师聘任仪式

时间:2018-11-28浏览:766设置

2018年11月26日下午4点,敬文书院2018年驻院导师聘任仪式在校重点实验报告厅隆重举行。钱进副校长、敬文书院选聘的首批驻院导师出席了聘任仪式,敬文书院管理团队全体人员、2015-2018级各专业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敬文书院张乐金副院长主持。

钱进副校长发表讲话,他提出,敬文书院实施驻院导师制度是在现有全员导师制基础上的创新,希望师生共同努力,将驻院导师这项工作做好。钱校长表示,同学们是幸运的,各位驻院导师都是学科内的权威和教学名师,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优质导师资源,学习驻院导师们的智慧与德行,汲取前行的力量。其次,驻院导师的使命是光荣的,希望各位导师能够以高度的责任心参与到我校卓越人才培养工作中来。学校领导期望敬文书院未来办学更加优化,积极探索更具深度的改革。

聘任仪式上,敬文书院党总支张立荣书记向各位驻院导师全面介绍了敬文书院相关育人举措和成果,敬文书院孙红旗院长宣读聘任文件,钱进副校长为23位驻院导师依次颁发聘书。

受聘导师张仲谋教授、朱江教授做代表发言。张仲谋教授表达了自己对导师制的理解。同时,他代表所有导师表明了认真履职、深入探索、无私奉献的决心;对同学们提出进德修业、立德树人的期望。希望同学们不仅要抓学习,更要注重人格养成,成为专业过硬、富有责任心的社会栋梁。朱江教授在发言中对敬文书院的教学模式、专业课程、师生沟通等工作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强调卓越人才是乐于钻研、敢于创新、志向远大、忘我无私的人。他主张,将学习自主权回归学生,教学自主权回归教师,希望敬文书院在这一点上率先突破,做出示范。

聘任仪式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