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召开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训练研讨会

时间:2015-09-16浏览:770设置

9月14日下午,敬文书院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训练研讨会在6#307教室召开。铜山中学校长丁再远、副校长闫怀平,徐州三十六中学副校长武梅、教务主任赵清利,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树良、教务处副处长廉澄等校内外领导和专家参会,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还有敬文书院主任欧阳文珍、党总支书记张立荣以及书院工作人员。

本次研讨会紧紧围绕敬文书院人才培养中的“德性养成与塑造、人文素养与博雅气质提升、科技创新与实践训练、青年领导力发展”等四个核心计划,针对卓越教师班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训练”展开了深入探讨。

与会基础教育专家一致认为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与训练是教师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致认同并高度评价敬文书院卓越教师班采用“四习(演习、见习、实习、研习)结合”实践教学模式。大家还就敬文书院2012级卓越教师班师范生前往铜山中学、徐州三十六中进行教育见习的具体事宜进行研讨和协商,最后大家表示一定积极相互配合,共同推进此项工作,为培养卓越师范生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