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党总支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学习

时间:2018-11-16浏览:337设置

11月14日下午2点,敬文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进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学习会上,敬文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荣作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修订版)学习与解读》的专题学习辅导。

张立荣书记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历次制定修改、新《条例》有哪些特点、新《条例》中有哪些“硬杠杠”不可触碰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张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条例》的历次修订,展现了《条例》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不断与时俱进的过程。他还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角度,对新《条例》的内涵特点进行全面剖析。最后,他还以新《条例》中的十处“硬杠杠”为例,号召全体党员同志提升政治觉悟,准确理解把握《条例》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法纪观念和敬畏意识。

张立荣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全体党员要加强经常性学习,时刻不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既要认真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始终坚持清正廉洁,更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党性锻炼与综合能力提高相结合,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专题党课学习结束后,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还分别根据江苏师范大学第二次党代会筹备的相关要求,开展了“两委会”委员候选人、党代表候选人酝酿推荐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