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在香港成功举办第三期学生领导力培训班

时间:2015-08-22浏览:1673设置

为拓宽敬文学子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的领导力水平,2015年8月10至16日,敬文书院第三期学生领导力培训班在香港中文大学成功举办。敬文书院2013、2014级共50名学子在张娜、马东刚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在香港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7天学习培训生涯。本期培训班延续了前两届培训班的课程内容,以领导力知识普及、技能传授和活动实践等为主轴,主要包含了专题讲座、文化体验、实地考察、分组讨论等环节,旨在增强敬文学子的领导力意识,激励和激发其领导才能,并在实践中体验领导力诸要素。

8月11日,开班典礼在香港中文大学利黄瑶璧楼举行。在培训中,香港中文大学客座讲师郑应忠先生主讲的“领导力的提升”、中国光大集团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周八骏博士主讲的“创意思维与创新管理”、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内地事务总监陈健清先生主讲的“香港中文大学及专业进修学院介绍”、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邝俊伟博士主讲的“高效演讲技巧”,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堂中,老师们摒弃传统的教学模式,更加注重学生间的互动,通过模拟游戏激励学生从中领悟知识要点。

培训中,同学们还参观了香港中文大学敬文书院,敬文书院院长杨纲凯教授亲切接见了大家,并向师生简要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敬文书院的办学理念、书院的缘起和发展、书院内部的特色活动和运行机制。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敬文书院的院舍,同根同源的两校敬文书院的师生在交流中增进了了解,搭建起友谊的桥梁。培训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通过参观,同学们感受了香港的沧桑巨变,了解了香港货币的发展历史,领略了香港高校不同的学术文化氛围。

结业仪式上,五名学生分别对7天的培训学习经历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总结汇报。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内地事务总监陈健清先生为同学们颁发结业证书,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由衷地希望今后每位同学都能有机会到香港或海外深造,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7天的香港之行让他们拓宽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在未来,敬文书院将继续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构建学生领导力培训的高校联盟机制,积极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