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哈佛女生零距离——哈佛学生应邀参加敬文下午茶

时间:2015-06-14浏览:629设置

6月12日下午,哈佛商学院女生Angela·Yang走进敬文书院307教室,与来自文学院、敬文书院、商学院的35名学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敬文书院主任欧阳文珍教授出席了交流会,交流会由文学院辅导员潘一静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欧阳文珍主任对Angela·Yang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在场同学借此机会增加互动,在世界化、全球化的背景下开拓视野,丰富内涵,珍惜友谊,交流进步。如火如荼的交流在文学院“悠然诗社”吟诵《凉州词》的开场节目中拉开了帷幕。

交流中,同学们与Angela·Yang围绕课程设置、学业规划、学习方式、校园轶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哈佛大学24小时灯火通明的图书馆、哈佛学生勤勉高校的学习状态,哈佛女生自信、睿智和优雅的谈吐都让在座同学敬佩不已。

交流接近尾声时,在场的中国学生扮演起“汉语小教师”的角色,每人都教给Angela·Yang一个中文词语。在这一环节中,她不仅学会了“阳光”、“加油”等充满正能量的常规用语,还了解到“女神”、“萌萌哒”等网络流行语,现场笑声不断,气氛融洽而轻松。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与Angela互留联系方式,互赠特色礼物。

敬文书院历来重视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培养,近几年通过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参与海外留学的学生近250人次。今后,书院还将积极搭建平台,主动邀请海内外著名高校的卓越人才来院交流,着力构建“走出去、请进来”双向互动的国际交流模式,让国际化交流更接地气、更受欢迎。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