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卓越教师培养实践基地共建签约仪式

时间:2021-01-19浏览:179设置

    1月13日上午,我校在江苏省昆山中学举行卓越教师培养实践基地共建签约仪式。副校长钱进出席仪式,敬文书院负责同志与江苏省昆山中学校长徐晓林共同签订江苏师范大学卓越教师培养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

  签约仪式前,钱校长一行在徐晓林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昆山中学的硬件设施。钱校长对昆山中学优美的校园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一流的设施建设、卓越的课程开发、持续提升的办学业绩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合作双方在昆山中学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钱进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概况和师范类学生实习基地建设情况,表达了与昆山中学在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培训、教研项目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的良好愿望。钱校长表示,江苏师大将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与包括昆山中学在内的相关高水平中学协同推进卓越教师的创新培养。敬文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敬文书院在卓越教师培养方面的探索及取得的初步成效,并就协商共建卓越教师培养实践基地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徐晓林校长介绍了昆山中学在文化传承、师资培养、课程建设、学校特色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昆山中学会尽最大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卓越教师培养实践基地的建设,相信两校的合作必将进一步提升昆山中学教师队伍建设水平,有力促进昆山中学高品质示范高中的建设。

  随着我校卓越教师培养数量的增加,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文件精神,积极开创我校卓越教师协同培养新局面,在已有的苏州中学、常州高级中学、镇江一中、扬州中学、泰州中学、淮阴中学、徐州一中等七个卓越教师培养实践基地的基础上,近日,我校又先后与江苏省盐城中学、南京中华中学、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签订了卓越教师培养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