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敬文书院开展“润心”心理游园会活动

时间:2024-04-16浏览:15设置

        近日,敬文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润心”系列心理游园会活动,旨在通过精心策划的互动游戏和活动,帮助学生有效缓解心理压力,提升心理素养,增强自我调适能力。

        本次游园会活动形式新颖,利用“一站式”学生社区平台,在不同房间内设置相应的主题小活动,充分调动宿舍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活动中,学生可以参与到各种心理游戏中,如投掷沙包、手工制作、旧品利用等,这些游戏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轻松愉快的环境,也使他们能够更好地了解自身的情绪状态,学习如何进行有效的情绪调节,从而提升自我认知和自我调适能力。

        “一掷千里,砸掉忧伤”通过沙包投掷击倒水瓶的过程,引导学生将消极情绪化为力量,释放内心压力;“纸扇妙染,粘土塑心”手工DIY则侧重于培养学生的创意表达,通过利用空白纸扇及轻黏土创作出丰富多彩的作品,不仅点缀着学生社区的环境,也展现了敬文学子的审美感知和艺术表达。“礼物盲盒,互换祝福”环节让参与者通过随机抽取数字的方式获得礼物盲盒,在拆盒的过程中体验惊喜,促进了心灵的相互交流。“剪贴诗歌,纸短情长”则让学生通过对旧文字材料的剪贴拼凑,创作诗歌,将情感与心情转化为文字,实现了情感的表达和宣泄,同时也培养了创造力、想象力和艺术审美。

        书院期望通过此次别开生面的游园活动,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与自己的心灵建立更深层次的联系,享受与自我对话的乐趣。敬文心理站将助力书院营造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环境,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感悟美好,让生命在春日里灿烂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