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大讲堂|遇·健——运动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

时间:2024-04-15浏览:26设置

415日上午,美国人体运动学和体育科学院(AAKPE)院士、伊利诺伊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云南高原温泉康养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朱为模教授莅临江苏师范大学敬文大讲堂,带来主题为《遇·健——运动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的健康科学报告。

报告中,朱为模院士围绕人体健康保障的“五要”和“五不能”,即“氧”不能静、要动,“肌”不能缩、要力,“骨”不能疏、要刚,“气”不能少、要扬,“老”不能养、要抗;通过库珀有氧分的实验数据,客观、详细地阐述了运动对健康的益处,并以心脏病患者通过合理运动成功治愈的例子证明了运动可以有效治疗疾病、延长寿命。讲座中,朱院士利用互动方式引导听众积极参与,通过亲身体验如蹲马步等简单的动作,练“心”和练“气”感受运动的奇妙,激发了师生们对运动的兴趣。朱院士说运动是保障身体健康的关键,对于大学生而言,身心健康既是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家庭幸福和个人健康成长的需要,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运动的基础,坚持规律运动,健康运动。只有在年轻的时候把自己的“老本”攒足,弄明白为什么要运动和怎样科学运动,并养成终身运动的习惯,才能保持健康为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