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8-09-06浏览:995设置

9月6日上午8:30,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敬文报告厅隆重举行。江苏师范大学周汝光校长、钱进副校长、文学院乔秋颖教授等受邀出席典礼,敬文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敬文书院孙红旗院长主持。

敬文书院张立荣书记公布了敬文书院2018级新生大数据。今年敬文书院新生选拔工作于2018年7月上旬启动,历经方案制定、网上报名、材料审核、电话面试等环节,确定绿色通道录取以外的225名同学入围现场面试选拔。经过9月1日全天的面试,共录取150名新生,其中男生47人,女生103人,包括全校省内理科最高分钱琪玮同学(396分)。2018级生源以江苏省为主(134人),同时还招录了来自河北、河南、山东、浙江、四川等省份的考生(16人)。在年龄分布上,“90后”新生31人,“00后”新生119人。

随后,新生代表2018年理科状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钱琪玮同学和老生代表书院团委副书记、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刘雨倩同学分别发言。钱琪玮同学回首过往、展望前程,通过感知敬文,融入敬文,享受敬文,表达出新生们对大学四年的期望和努力奋斗的决心。刘雨倩同学代表全体同学热烈欢迎学弟学妹们的到来,分享了自己在敬文的成长与蜕变,以及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与期待。文学院乔秋颖教授作为书院优秀导师代表向全体新生表达了欢迎,分享了她担任敬文专业导师后帮助指导敬文学子成长的故事,对2018级新生寄予了期许与祝福。

随后,杜昀副书记、张乐金副院长向书院新生代表授予敬文院徽。钱进副校长为新生代表赠送《好奇与情怀——如何在敬文书院脱颖而出》一书。在入院宣誓过程中,全体新生手抚院徽,用最坚定的声音,表达了敬文学子的壮志。

周汝光校长在讲话指出,敬文书院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的示范区,全体新生应该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在此开启全新的征程。他与全体2018级新生分享了三点关于卓越成才的想法:保持坚毅谦逊的品质,在落后时不言放弃;具有开拓创新的能力,发挥个性、挖掘潜能、独立思考;担起不负使命的重任,个人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开创更加宽阔的人生之路。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秉承“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校训和“守正出新,自助助人”的书院精神,奋力开创无限精彩的未来!

本次开学典礼也同步在网络进行了直播。最终,敬文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