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留学梦:敬文书院职业发展服务月之留学指南

时间:2020-12-09浏览:179设置

2020126日晚7点,敬文书院举办职业发展服务系列活动之留学指南,活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现就读于新南威尔士大学的黄语蝶、伯明翰大学的张岩、曼彻斯特大学的徐嘉煜等201920209名被境内外名校录取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与在校生们分享了他们的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

在留学经验分享中,优秀毕业生代表们指出,首先要确定好留学方向,包括想去的地区、学校以及想学的专业。其次,要做好规划,用奋斗的四年书写一份优秀的履历,在本科阶段考取优秀的学习成绩,提升GPA;积累出国出境交流和实习的经历;积极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参与科学研究训练等。此外,还与在校生们分享了申请留学的有效途径,建议及早备考雅思、托福考试,争取考到较高的分数,能大大增加被境内外名校录取的概率。

在互动环节中,就如何做好未来发展规划,毕业生代表们指出,书院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学科特点,定期给大家开展职业发展规划培训,并推行“导师制”和“学长制”指导同学们的发展,同学们要学会充分利用这些资源,综合考虑多方面的因素来决定未来的升学方向。就疫情对出国留学带来的影响,毕业生代表们表示,疫情总会过去,而成长不能停,同学们要目光长远,勇敢逐梦,让自己的青春因为奋斗而愈发精彩。

最后,许愿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几点建议。首先,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勇攀人生高峰。留学不仅是一种就业选择,更是提升学术能力、拓宽格局视野、丰富生命维度的重要方式之一。其次,同学们要心怀乐观,早定目标,进行科学的谋划,不能因为疫情而放缓逐梦的脚步。最后,希望同学们无论是保研、考研还是留学,都能奋勇拼搏,学有所成,早日回报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