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2018级新生选拔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8-09-03浏览:391设置

2018年8月31日至9月2日,敬文书院组织开展了2018级新生现场面试选拔工作,经特长认定、专业面试等环节,共有150名2018级新生脱颖而出,入选敬文书院2018级英语师范等5个班级。

为做好此次选拔工作,敬文书院按照校卓越人才培养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总结以往选拔工作经验,积极应对选拔工作新情况,精心策划、统筹组织、周密安排,积极采取新举措,确保实现优中选优。今年选拔工作于7月20日正式启动,通过书院官网和新媒体平台发布选拔方案,组建选拔咨询员队伍,利用敬文之家微信公众号、招生咨询群等新媒体加强宣传,帮助我校2018级新生及家长全面了解敬文书院办学情况与特点。经个人申请、资格审核、电话面试等环节的筛选,确定绿色通道录取名单,并遴选出186名同学参加现场综合面试。

8月31日,新生选拔报到与特长认定工作正式开展。新生携带相关证件与获奖证书原件进行现场报到与审核。当天下午,特长认定分为学习与创新、审美与表现、运动与健康等三组,由专家组成的审核委员会通过材料审核或现场测试进行认定评分。当晚7点,敬文书院2018级新生选拔说明会在敬文报告厅举行。孙红旗院长向前来参加新生选拔的新生及家长们致欢迎辞,张立荣书记详细介绍了敬文书院的办学情况,书院领导在现场解答了考生与家长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帮助大家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敬文书院,引起了与会新生及家长的热烈反响。

9月1日,敬文书院2018级新生专业面试在6号教学楼举行。专业面试分汉语言文学(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英语(师范)等3个卓越教师班和卓越实验A班(统计经济类)、卓越实验B班(物化生类)共5个考场同时进行。面试过程中,钱进副校长前来巡视并观摩了部分考生的面试情况,向评委们详细询问了面试进展、考生表现等情况。他提出,要突出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及综合能力,选拔出具有潜力的优秀学子。

9月2日上午,综合考生的高考成绩、专业面试成绩、特长认定加分的情况,经敬文书院招生领导小组审议、校卓越人才培养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敬文书院2018级新生录取名单最终揭晓。

至此,敬文书院2018级新生选拔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