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成功举办学生骨干成长C计划2018暑期特训营

时间:2018-09-03浏览:320设置

    2018年8月27日至30日,敬文书院成功举办学生骨干成长C计划2018暑期特训营。“学生骨干成长C计划”作为敬文书院“青年领导力发展计划”的实施项目,缘起于敬文书院(CW ChuCollege)院名的英文首字母,旨在综合提升敬文书院学生骨干的能力(Capbility)、自信(Confidence) 、协作(Cooperation) 三大核心素养,强化使命担当、提升业务技能,促进团结协作,优化队伍建设。本次特训营由专题讲座、分组研讨、素质拓展、红色探访、校际交流等五大版块构成。

      开营典礼明确要求,树立目标

      在开营典礼上,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刘雨倩同学对“学生骨干成长C计划2018暑期特训营”的项目概况、培训安排等进行了具体说明,学生会主席张雨欣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策划背景和意义,营员代表张可睿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积极投身学习和实践的信心与决心。最后,杜书记从态度、能力、团队、纪律等四个方面对全体营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各位学生骨干要凝聚思想,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学会以更高的视角去谋划工作、解决问题,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专题讲座深化认知,提升素养

      特训营开设《为了自己,为了尊严——基于学习与规划的角度》、《青春之歌——学生干部如何建功新时代》、《敬文书院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与认知》、《学生干部新媒体素养实训》、《新闻写作和新闻摄影实务》等课程,从学生干部的成长、学生干部的责任和使命、作用发挥以及一些常用的业务技巧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相关培训。

      素质拓展增进融合,强化合作

      在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中,营员们被分为不同小组,在特定时间内进行了各组的特色展示。学生骨干们热情投入,通过反应能力测试、拍手游戏、一圈到底、传球游戏、不倒森林等协作项目,大家在游戏中感知合作的重要性,拉进团队成员彼此之间的距离,展现了敬文书院学生骨干的特有风采。

      红色探访走进历史,不忘初心

      特训营全体成员前往台儿庄开展红色探访活动。在台儿庄古城,大家参观运河故道和战争遗迹,触摸弹孔墙,感受了先烈们在血与火的岁月里迸发出的强烈民族意识和家国情怀;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大家仔细聆听了大战全过程的讲解,通过文字、图片、影视等馆藏资料,重温了中国军队浴血奋战、誓死坚守的历史。

  

      校际交流增进了解,共同进步

      8月29日晚,特训营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学生会副主席郭昊冰和中国矿业大学孙越崎学院学生会的8位学生骨干参加交流活动。郭昊冰同学通过视频的方式,介绍了北师大学生会的相关工作情况,并结合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感悟。敬文书院学生会主席张雨欣同学、孙越崎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刘佳男同学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相关情况。随后,两院同学围绕工作开展、学习情况等问题开展了融洽热烈的讨论,增进了彼此的理解,为接下来开展相应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短短的4天培训,敬文书院学生骨干不仅仅是在业务技能上得到加强,而且在团队凝聚上更加是得到了升华,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取得圆满成功,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敬文书院学生骨干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