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开展“十佳班级”“先进班级”展评推荐活动

时间:2024-04-08浏览:10设置

为增强大学生集体观念、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涵养优良班风学风,更好发挥先进班集体在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示范作用。近日,敬文书院在西教5号楼 311 会议室开展2023年度“十佳班级”“先进班级”展评推荐工作。书院党委副书记杜昀、全体辅导员、各班级代表、学生评委参加活动。

书院积极组织动员,召开评选工作动员会,周密部署相关工作,详细解读相关政策,对标对表开展班级建设工作量化考核。展评中,各班级通过PPT、音视频等方式,从班级概况、党团建设、班风学风、竞赛荣誉、实践服务、学术成果等方面对班级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展现班级风采。会后,各班委纷纷表示,将对标对表“十佳班级”评选标准,努力争创优秀班集体,以良好的班风学风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杜书记在评选总结中指出,班级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场域,书院班级建设要充分利用好“双院协同”育人机制,建设好“思想引领”育人阵地,培养好“党团班一体”育人组织,在着力抓好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的同时,助力推进教学发展和人才培养。此次活动,为创造优良学风奠定了良好基础,有助于加强各年级、班级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发挥优秀班集体示范引领作用,为各班班级建设提供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