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开展“致敬平凡英雄,勇担青春使命”信仰公开课

时间:2020-11-27浏览:246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敬文书院开展了以“致敬平凡英雄,勇担青春使命”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梦想公开课,本次梦想公开课分为使命篇和传承篇两个部分。

使命篇邀请书院德育辅导员、湖北顺丰有限公司分部经理、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汪勇同志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为2020级同学开设梦想公开课,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思和所想。汪勇老师的分享从三个维度展开,首先是“坚持”。在疫情期间,汪勇的团队遇到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但他们不退缩、不放弃,积极联系多家企业以保障医护人员的基本需求,并主动发现和切实解决他们的难处。汪勇的团队凭借着不屈不挠的毅力和百折不扣的努力完成了艰巨的任务,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让医护人员在生活上无后顾之忧。其次是“责任”。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新时代的青年,当社会需要我们时,一定要勇于承担责任,不畏艰难险阻。最后是“努力”。社会与学校的生活大相径庭,当我们步入社会后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与不如意,彼时便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正视自己的不足,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连线最后,汪勇老师认为国家的强大和进步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员,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并为之努力奋斗。

传承篇则是由各团支部开展相应的主题团日活动。19汉师团支部以表演形式还原汪勇抗疫现场,致敬其先进事迹,以诗歌朗诵讴歌传承抗疫精神;19英师团支部在观看汪勇的新闻及采访视频后深有感触,团员代表主动分享疫情期间自己的、或者身边的真实抗“疫”故事,加深了他们对于平凡英雄的理解;19A团支部以采访的形式畅谈学习汪勇事迹后的感悟,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所应担负的责任与使命;18汉师团支部通过举办朗诵比赛将他们眼中以汪勇为代表的平凡英雄的先进事迹娓娓道出。

此次信仰公开课,以“生命摆渡人”汪勇的事迹作为切入,鼓励书院青年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去发现和致敬在抗疫中涌现出来的一大批平凡英雄,这些典型人物和他们所展现出的优良品质将厚植学生内心,引导青年学生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