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2018届学生毕业盛典隆重举行

时间:2018-06-18浏览:795设置

    2018年6月16日晚7点,敬文书院2018届学生毕业盛典在敬文报告厅隆重举行。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教授、副校长钱进教授、副校长刘广登教授、教务处杜增吉处长、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国际合作交流处侯家旭处长、敬文书院党总支张立荣书记、院长孙红旗教授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屠树江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宗芸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苏简兵教授、文学院院长沙先一教授、法学院院长菅从进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于涛副教授、商学院副院长范林榜副教授等书院办学相关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毕业盛典。敬文书院管理团队全体成员、部分2018届毕业生家长、全体2018届毕业生到场参加了本次毕业盛典,书院2015级、2016级、2017级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观礼。

    毕业盛典开始前,敬文书院2018届全体毕业生及到场嘉宾依次经场外红毯进入会场,在现场人员观看敬文书院2018届毕业纪念视频——《绽放》后,敬文书院2018届学生毕业盛典正式开始。

    毕业生代表14校长理科实验班苏维彤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和同学们在敬文书院的四年拼搏路程,表达了对学校领导老师们及敬文书院这个大家庭的感谢。在学生会主席16卓师班张雨欣同学的发言中,她回顾了学长学姐们取得诸多佳绩和给予的帮助指导,表示必将以他们为标杆,“守正出新、自助助人”再攀新的高峰。毕业生家长代表14校文班孟子繁同学的父亲孟庆永先生在发言中希望所有毕业生要学会感恩、乐于回馈,完善自己、珍惜机会,保持朝气、坦然生活,并向书院及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祝贺。书院导师代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荣华副教授在发言中鼓励同学们要相信社会的公正、人性的善良,要相信自我的能力,要相信倾听的力量,不忘初心,承担起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孙红旗院长代表敬文书院接受2018届毕业生代表赠送书院的纪念品。敬文书院2018届毕业生向书院赠送了一艘寓意为乘风破浪,开拓进取的“敬文进取号”,祝福书院直挂云帆、乘风破浪,祝福敬文学子乘着这艘满载梦想的帆船,不忘初心,勇敢起航。

    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昀、副院长张乐金代表敬文书院向2018届毕业生赠送书院毕业纪念品。本次书院赠礼由刻有每位同学姓名的印章和敬文书院吉祥物组成,书院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肩负人生新征程所赋予的新责任,同时,继续保持敬文人积极进取,不断追求卓越的精神。

    随后,教务处杜增吉处长、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国际合作交流处侯家旭处长、敬文书院孙红旗院长依次为获得“科技之星”、“博雅之星”、“领袖之星”和“道德之星”荣誉称号的16名同学颁奖。

    钱进副校长、刘广登副校长分别为获得“敬文书院荣誉证书”的16名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周汝光校长向敬文书院2018届17名优秀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

    周汝光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周校长首先祝贺全体敬文书院2018届毕业生完成了本科阶段的学业,并肯定了毕业生们取得的成绩,也向各位老师和家长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周校长以“全民微信时代”为主旨,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够成己达人,经营好自己的“朋友圈”。要通过微信“朋友圈”扩展到生活“朋友圈”,以清晰的自我认识和定位,通过“朋友圈”助力自身鸿鹄之志的最终实现。二是希望大家能够发挥优长,打造好自己的“公众号”。他指出每个人要认识到平台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够找到自己的专长和优势,坚持到底,从而拥有更高、更远的人生平台。三是希望大家能够独立思辨,选择好自己的“微信群”。要以独立的判断、自省的精神,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为伴,融入积极向上的环境,确保在以后人生的重大时刻能够做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

    最后,全体在场敬文学子齐颂敬文院呼,毕业盛典中的毕业典礼环节在全场响亮豪迈的敬文院呼中圆满落下帷幕。

    随后,毕业盛典中的欢送毕业生晚会环节正式开始。歌曲串烧《岁月如歌》、朗诵《娄山关》、歌曲串烧《似水流年》、舞蹈《Bang Bang》、歌曲《小幸运》、吟诵&书法《诗经木瓜》、情景剧《无冕之王》、器乐合奏《送别》等精彩节目,既有离别之际的不舍与眷恋,也有对未来的美好祝福,以浓烈的情感营造了毕业氛围,给每一位观众都留下了美好难忘的回忆。

    2018届毕业生即将踏上新征程。毕业不是结束,而是人生新旅程的开始,衷心地祝愿敬文书院2018届全体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路上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