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敬文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03浏览:60设置



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敬文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考察时多次到高校与师生交流,给优秀的学生个人及群体回信,为广大学生指引人生道路、明确前进方向,勉励他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1030日下午,敬文书院学生党支部在6号楼105教室开展“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习近平对当代大学生的期待”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促使各位学生党员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积极作为、勇当领头雁,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敬文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20级各班团支书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赵苁蓉老师、杨悦同学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参会成员观看《纪念五四运动 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视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 100周年大会讲话的精神。

接下来,17级的三名学生党员为大家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微党课,杨悦同学党课题目是《总书记嘱咐我们“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梁恩瑞同学党课题目是《“十六字诀”,习近平对年轻人提出了新要求》,朱永欣同学党课题目是《总书记勉励我们做“六有”大学生》。

党课结束后,全体参会成员朗诵诗歌《追梦人》,感受奋斗征程中的青春追梦力量。

随后,各位学生党员结合自己参加的抗击疫情、同心圆支教团等活动探讨应该如何在现实生活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讲话的精神,从而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

王亦周同学说:

“在新冠疫情期间,人们看到了更多“90后”“00后”刚毅果敢的身影。我有幸参与了书院线上支教抗击疫情的活动,在这项活动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磨砺心志、锻造品格,在不懈奋斗的同时,我更加坚定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秉持迎难而上、勇于尽责的担当精神。我们青年党员更应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以无私无畏的精神放射出新时代中国年轻一代的荣光。”

徐裕程同学说:“在书院的活动中,让我影响最深刻的就是同心圆支教活动,通过这项活动,我明白了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可能会影响一个孩子的成长。所以,我们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把自身学习的专业知识、业务知识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将自己的汗水挥洒在最边远、一线的地方,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真正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用青春点燃最亮的光,我认为这个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

活动最后,17级的学生党员对接20级各班团支书,由各位学生党员解答 20级各班团支书在开展工作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开展分组答疑互动活动。

党支部书记赵苁蓉老师总结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高校大学生是青年群体中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希望青年大学生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咐,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社会责任感,提升自我的同时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社会的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相结合,做新时代的青年追梦人!”

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