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调整与考研冲刺:敬文书院职业发展服务月之研途助航

时间:2020-11-18浏览:238设置

20201115日上午,敬文书院举办“研途助航”活动,活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20167个专业的8名考取研究生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与在校生们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和心得体会。

活动分为经验分享、同学提问、老师总结三个环节。在经验分享环节中,针对考试科目的复习,优秀毕业生代表指出,2017级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好余下的40天冲刺时间,模拟真题、查漏补缺,同时要回归书本、整理重难点知识及强化考点。对于如何调整心态,毕业生代表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与导师、研友、家长、朋友交流及采取适当运动的方式来缓解压力,保持沉稳心态。在冲刺阶段,最重要的是坚持,唯有坚持,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聆听了优秀毕业生们的经验分享后,在校生就如何确定考研院校、更好掌握专业知识、做好大学四年规划等问题进行咨询,毕业生代表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学好专业课,多向导师、学长学姐请教,提前了解某一方向的考研科目,有针对性地准备。同时要在学科竞赛、科研训练、综合能力拓展等方面加强提升,让自己成长得更加全面,在升学之路上走得更加顺利。

最后,许愿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几点建议。首先,同学们要树立高远的目标,提升自己人生的高度。其次,要坚定考研的信念,做好科学规划,提升学习效率。最后,需保持良好的心态,“大学的奋斗,犹如马拉松,不到最后都不要放弃”。许愿老师鼓励同学们追随书院优秀毕业生的脚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因为学习不仅是一个目的,更是一种状态,是师大人、敬文人不懈的追求。

本次研途助航活动是敬文书院职业发展服务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同学们更有效地规划考研前的冲刺时间,更有动力和更高效实现考研目标。在校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的目标、有效调试了冲刺心态,将在学业高峰的攀登中开足马力、奋力拼搏,争取考研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