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举行2015级学生升学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6-08浏览:761设置

今天6月6日下午,敬文书院2015级升学工作推进会在8号楼J101举行。敬文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荣、副院长张乐金、辅导员丁力、2014级升学学生优秀代表以及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杜昀主持。

今天杜昀副书记首先转达了因事未能到会的书院院长孙红旗教授对2015级同学的要求与希望。孙院长提醒大家,硕士不仅仅是个学位,更主要的是个更高更广的个人发展平台,在此平台上同学们将会拥有更多的主动权,更多的机会和选择。希望大家理性谋划升学、科学备战,最终实现理想跨越。

今天丁力老师分析并解读了敬文书院2018届同学升学情况和2015级同学考研意向,并据此提出针对性意见:对自己的目标要明确,不能随大流。除此之外,在确立目标的时候,要结合自己个人的实际情况,同时也需付出巨大的努力。

今天张乐金副院长从自身角度出发,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主动出击,多多关注目标院校,走进名校,走近名师。此外,还要善于运用网络资源,获得自己目标院校的最新动态。最后张院长鼓励同学们要坚持,努力总会获得回报的,而回报的多少取决于自己努力的程度,并预祝15级所有同学取得理想的成绩。

今天张立荣书记表示,考研不仅是同学们人生规划的重要环节,更体现了书院人才培养的价值与使命。并用身边的事例与书院的现实情况从社会形势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量力而行与放眼国际确定合理目标以及书院全程全力做好服务与保障等方面与同学们做了沟通。

今天最后,2014级田为君等5位同学作为优秀考研学生发言,他们分别从目标学校的选择、学习目标的制定、学习方法的分享、心态的调整以及申请留学的过程等方面做了介绍,他们认为合理的选择、超前的准备、不懈的努力与坚持是考研成功的必备条件,并表达了对学弟学妹的鼓励与祝福。

今天杜书记从“形成一个共识”、“坚持一个路径”、“规避几种风险”等方面就升学目标的理性思考、实现目标的内外因驱动对同学们做了提醒。杜书记说,三年前的今天,大家正在积极备战第二天的高考,那时大家心无旁笃、全力以赴,为着人生的第一次重要跨越而拼搏着。今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师大荣誉书院的学子,大家应该不忘初心,为人生完善、科学发展、社会进步而继续攀登。只要不停下追逐的脚步,就一定会成为卓越的成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