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敬文书院在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8-06-07浏览:801设置

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日前揭晓,敬文书院26名同学所在的13支队伍,共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5项,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7项,获奖名单如下:

  

获奖情况

队伍编号

队员姓名

选题

一等奖

8

张国玺

ICM(E)

马亦良

二等奖

7

赵鑫宇

MCM(C)

朱梦圆

宋朝炀

3

张睿涵

MCM(B)

黄凯

耿子衿

9

杨靖哲

ICM(E)

陈嘉慧

王晶

1

沈蓓蓓

ICM(E)

6

吴之漫

ICM(E)

成功参与奖

5

王顺

MCM(C)

付锐锋

2

王菲菲

ICM(E)

13

王文佳

ICM(E)

19

王子文

ICM(E)

20

陈华全

ICM(E)

陈静

衡政

21

薛浩天

ICM(D)

李庚熹

张岩

23

仲培榕

ICM(E)

张静

  

 

MCM/ICM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 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 的缩写,即“数学建模竞赛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 始于 1985 年,ICM 始于 2000 年,由 COMAP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得到了 SIAM(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NSA(美国国家安全局),INFORMS(运筹学和管理科学研究协会)等多个组织的大力支持。

今年MCM/ICM竞赛共设六题,分别围绕多跳HF无线电传播、能源生产、气候变化如何影响地区稳定、隐私成本等国际热点问题展开建模研究。参赛学生3人组成一队,结合自身优势任选其中一题,在4天内完成一篇英文解决方案(论文)。大赛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具备扎实的数学、计算机和论文写作功底,同时对其学术英文表达水平等也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当前世界上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自1985年举办至今已有34届,吸引了来全世界20多个国家千余所高校参与,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同时该赛事是评价大学本科教育水平的重要参照,也是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检验指标。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19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著名学府的20602支代表队的6万多名学生参与角逐。

经过寒假21天高强度封闭式集训,敬文学子与来自全球的高校队伍同台竞技,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术水平,为我校赢得了巨大的荣誉。前几届敬文书院获奖项目皆为ICM选题,今年在MCM选题中有所突破,获MCM二等奖2项。

在此向各位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撰稿:沈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