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下午茶NO.62】弦歌不辍,履践致远

时间:2023-11-21浏览:10设置

11月15日,彭城书院院长汉风先生受邀来到敬文书院,为大一新生带来一场主题为“弦歌不辍,履践致远”的精彩讲座,引导同学们如何充实度过四年大学生活和未来的人生旅程。

在这场讲座中,汉风先生以自身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哲理思考,为广大新生提供了宝贵的人生指南。他围绕大学的生活目标、学习方法、人际关系、心理健康等方面展开论述,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拓展视野,努力提升自己。

汉风先生强调,大学生活是人生中最宝贵的阶段,新生们应充分利用这段时间,锻炼自己,充实自己,为未来的人生铺垫坚实基础。他提醒同学们,在人际交往中要诚信待人,学会换位思考,与人为善;在生活中要关注身心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个人修养。

讲座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术、生活、心理等方面的问题,汉风先生耐心解答,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现场气氛热烈,学子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和人生道路有了更为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