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下午茶NO.60】敬老爱亲,你我同行

时间:2023-11-21浏览:10设置

在这个收获季节里, 第60期敬文下午茶如期举行。本期下午茶邀请到徐州幸福园普惠养老服务中心院长周长芝,周院长是政协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曾荣获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敬老之星、中华孝亲敬老之星、江苏省道德模范、江苏好人等称号,同时是敬文书院聘任的校外德育辅导员。伴随着丹桂飘香,周院长以 “孝老爱亲·你我同行” 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孝老爱亲的经历,与同学们展开了亲切的互动交流。

周院长首先回忆起在孝老爱亲道路上的艰辛历程,从优秀的中学校长到养老院院长,从濒临倒闭到连锁经营,完成了从“小我小家小爱小孝”到“大我大家大爱大孝”的人生转变。她希望同学们:面对社会要有奉献精神,做任何事情都要脚踏实地,遇到困难挫折决不轻言放弃。通过周院长的生动讲述,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些脍炙人口的名言名句所蕴含的深厚哲理。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思考,从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明的弘扬以及社会所关注的养老问题等方面积极提问,周院长都耐心细致地予以解答。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完美诠释了孝老爱亲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和亲和力的具体体现。正如她自己所说:“做好养老事业就是我的中国梦!”

最后,周院长和同学们合影留念,并寄语“孝敬父母,尊敬师长,报效祖国”。在意犹未尽的氛围中,本期下午茶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