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开展女子防身术学习活动

时间:2018-03-09浏览:442设置

3月7日下午,敬文书院女生节系列活动之女子防身术学习活动在体育馆前展开。体育学院马贵亲、王硕同学受邀担任教练。

教练以最常见的情况——被陌生人搭肩为引,教授女同学一些技巧性的防身动作。一位教练在前面作讲解和示范,另一位教练则走到同学身边,悉心地帮助同学们指导和纠正动作。看似简单的动作实际上学问多多,大家一遍又一遍地对练,过程严肃认真却也不失活泼。这类具有技巧性的动作在真正运用的过程中也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当女生们表示担心时,两位教练露出了自信的笑容,又教了大家三种实用又简单的方法——掰小拇指、十字锁喉和插喉,并表示这样的动作很容易掌握,成功率也高,这种四两拨千斤的好方法让女生们又多了一份安全感。在练习简单动作的基础上,教练还教授了难度相对较大的动作——过肩摔,专门教了女生们进一步提高过肩摔成功率的小窍门。

此次活动中,敬文书院学生会还专门组建了男生陪练团,男生们积极主动进行动作示范,尽管教练温柔以待,但男同学们脸上纠结的表情还是体现了小小动作中藏着的大大力量。两位教练在教授动作的同时,不时提醒动作的要领和注意事项,与大家分享一些生活中的实例,帮助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掌握一些应急办法。

学习时间匆匆而过,回去的路上,女生们意犹未尽,兴奋地讨论着动作。她们发尾轻扬,眼角眉梢带笑,洋溢着青春气息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