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举办"爱海泛舟"女生节专题讲座

时间:2018-03-09浏览:319设置

随着三月的脚步来临,青春洋溢的女生节悄然而至。3月6日下午4:00,教育科学学院李梅教授应邀为敬文书院女生开设了以“恋海泛舟”为主题的讲座。敬文书院100余名女同学在苏北心理中心报告厅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李老师从前期收集的问题谈起,帮助大家分析了大学学习、大学生活、大学人际交往等方面的问题。李老师妙趣横生的案例解析,让在场同学们大受启发,现场的气氛瞬间变得轻松而活跃。当谈到恋爱的问题时,李教授提出了“大学是练爱的好地方”的观点,并邀请丁力老师讲述了他的感情经历。李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鲜活的案例,启示女孩子一定要自尊自爱,有礼有节,保护好自己。

有道是,见微知著。生活的细节总能打动人心。李教授还结合她与家人的日常生活,向同学们讲述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在提到女生节各大高校花样繁多的标语时,李教授生动幽默的讲解,让同学们在发至内心的微笑中学会客观、全面、深入的思考。

讲座中,同学们沉浸在李老师生动的语言、温暖的笑容、丰富的分享中。在青春风华正茂的时光里,进一步树立了健康积极的恋爱观,为今后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