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发〔2018〕1号 关于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1-04浏览:384设置

关于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工作的通知

各班级:

为进一步培养敬文学子勤奋、诚信的良好品质,经研究,现就加强书院学生考风考纪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的

进一步促进敬文学子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提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能力,努力营造诚信、和谐的学习考试氛围,展现敬文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二、工作内容

1.认真学习相关规章制度。各班级要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江苏师范大学本科学生管理规定》、《江苏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和2015年11月1日正式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中关于考试作弊入刑的有关条款,使全体同学进一步明确考试要求,克服侥幸心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杜绝考试违纪现象。

2.加强考风考纪宣传教育。书院利用宣传栏、微信等平台,积极宣传,营造出良好的考试氛围。各班级通过组织全体同学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方式,引导同学们端正考试态度,诚信应试。

3.发挥学生骨干带头作用。通过施行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挂牌考试制度,引导学生骨干亮身份、作示范,在复习迎考和考试中发挥榜样作用,带动身边同学共同遵守考场秩序,为树立良好考风共同努力。

4.积极帮扶学业薄弱学生。各班级在开展考风考纪教育的基础上,能够面向学业薄弱的同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有针对性地解决同学们遇到的各种问题,帮助同学们做好心理调适,树立信心,轻松迎考。

三、工作要求

各班级要充分认识加强考风考纪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全面教育与个别教育相结合、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认真组织开展宣传和教育工作,做到人人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展现敬文学子勤奋、诚信的良好形象,鼓励有条件的班级向书院申请设为免监考班级。

请各班班长于1月4日上午11:00前到6号楼202办公室领取《敬文书院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每名同学在认真学习有关规定的基础上,本人郑重签名;班级统一收齐后于1月5日下午5:00前报送至办公室。另外,领取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示范胸牌,发放至有关同学,并在考试期间佩戴。


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

2018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