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未来,尽在无限新“视”界——第34期敬文下午茶侧记

时间:2017-12-25浏览:272设置

2017年12月23日晚,第34期敬文下午茶在苏北心理健康中心报告厅举办。本次下午茶特别邀请到了徐州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屈光手术中心主任、徐州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江苏省医学会激光医学分会委员朱冉教授,以“美好未来,尽在无限新‘视’界”为主题同到场的同学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讲座伊始,在以“‘视’界更清晰,人生才精彩”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中,主持人金思彤以一首诗歌《眼睛》为伊始,正式拉开了本次下午茶的帷幕。讲座中,朱冉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屈光的相关知识,近视后的眼球变化,激光手术的作用原理及近年来的屈光手术的快速发展进程。随后,同学们在心理中心多功能厅与朱冉教授团队进行了进一步地交流。当同学们与朱冉主任谈到热点话题——“医患关系”时,朱冉主任结合自己前不久的一次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作为医生,不被信任是最大的无奈,但看到病人通过治疗逐渐康复,特别是许多病患表达对自己的感谢和感激时,又会重新找回自己的职业幸福感,觉得自己的工作是非常有意义的。朱主任认为医患关系要建立在彼此的信任与积极的配合交流基础之上,病人要理解医生,医生要关爱患者,只有这样,两者之间才能达成和谐。

最后,朱冉主任带领的团队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并寄语:希望大家,享受清晰“视”界。在淡淡茶香、阵阵欢笑中,第34期敬文下午茶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