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哈佛名师零距离—第33期敬文下午茶顺利举行

时间:2017-12-18浏览:265设置

2017年12月13日下午,第33期敬文下午茶在玉泉时光咖啡厅如期举行。本次下午茶以“与哈佛名师零距离”为主题,邀请到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终生讲席教授ScottEdwards博士,与敬文学子就学业、人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活动伊始,主持人以教授的早期求学与生活经历、学术生涯历程以及研究方向与成果三个部分,向同学们介绍了Edwards教授的基本情况。教授惊艳的履历、丰富的经历,引得现场同学们连连惊叹,带着憧憬与好奇,同学们纷纷向教授提问请教。

面对同学们的提问,教授时而幽默风趣,时而严谨认真,如有同学问到:“美国有许多国际一流名校,如哈佛、耶鲁、麻省理工等,那它们有什么区别么?”,“奥,你知道他们分散在美国的各个角落,所以它们的气候与风景有着很大不同,”,Edwards教授风趣地答到。而当有同学问道:“如何做学问,如何做研究,又应该怎样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呢?”Edwards教授正言到:“当我们年轻的时候,要多尝试新的事物,多给自己创造一些机会去体验未知的事物,哈佛也时常有迷茫的学生,但是他们敢于创新,敢于挑战,他们会在追寻的过程中弄明白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最重要的是出发。”谈及“怎样才能使人生更加绚丽多彩?”这一问题Edwards教授恳切地说:“当今时代是个知识互通的时代,你们可以多参加一些国际化的活动,开拓自身的视野,努力提高各方面的技能,如果你有闯荡天下的本领,自会拥有炫彩人生。”在与Edwards教授交流过程中,敬文学子们刻苦学习的态度,向学术高地发起冲击的精神与决心,获得了教授的认可,同学们在交流时所展现的流利的英文,更是获得了教授的连连称赞。

“思接千载,视通万里”Edwards教授以其敦厚扎实的学术造诣,卓越笃实的冶学精神,为同学们带来了国际尖端的生物研究动态,展示了哈佛名师的风采。最后Edwards教授与敬文学子合影留念,并寄语“work hard to be smart.”。希望同学们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开拓自己的人生。在袅袅茶香中,本次下午茶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