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永不凋零—敬文书院第24期悦读汇顺利举行

时间:2017-12-18浏览:229设置

本期悦读汇以“真爱永不凋零”为主题,围绕《歌剧魅影》一书展开。此次悦读汇有幸邀请到了我校文学院教授、文艺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田崇雪老师作为嘉宾。田崇雪老师结合人物所处的生活环境,分析了男女主角在时事变迁中的爱恨纠缠,令同学们收益良多。

本期悦读汇以“歌剧”为兴, 主持人就这一小说所改编的歌剧、电影,介绍了魅影这一角色的矛盾的内心世界。田崇雪老师带领着同学们就书中男女主角的人物形象、本书所表达的主题进行了热烈地探讨与交流,各位同学纷纷分享了自己在阅读这本书后的所思所悟,并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在此基础上,本期悦读汇还有书院正在学习美声唱法的16级卓越教师班徐潇同学为大家现场表演了歌曲《think of me》,让同学们在美妙的歌声中中感受到了歌剧的唯美。最后,主持人带领着我们一起观看了本期的主题剪辑视频,让我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本书的魅力。

本期悦读汇不仅是为了与大家共赏《歌剧魅影》这一作品的不朽魅力,更旨在鼓励大家积极把握生命中美好的事物。正如田崇雪老师所说的那样:“爱情的魅力所在往往是与人的成长背离,当你不懂时,爱的如火如荼。当你懂爱时,却对爱情云淡风轻,这或许就是人生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