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时间:2017-12-04浏览:276设置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敬文书院持续开展系列学习活动。12月3日晚19:00,“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若干思考”专题讲座在8号楼J101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先辉老师应邀主讲。敬文书院全体教师,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班班长、团支书,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张立荣书记主持。

马书记首先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共产党领导人所拥有的优秀品质入手,向我们展示了领袖的优秀品质所在,用调查研究来引出对十九大工作报告的思考。马书记从起草组的准备谈起,向我们展示了这份报告形成的全过程。这为我们理解习总书记的讲话提供了思路和时代背景。随后,马书记从三个方面重点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一是从内容、思路、框架逻辑结构上作了宏观上的梳理;二是古今结合,中外对比,全方位、多角度地解读了报告中的新词和重点思想;三是结合当下的政治现实,进一步分析当今形势,详细地诠释了十九大中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

讲座深入浅出、生动热烈,让大家能够深入掌握报告的精髓,了解其中意义所在、变化所在、益处所在;让大家更了解当今责任都在我少年,更多了一份沉甸甸的担当和责任感。“少年强则中国强”,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总书记在报告中的殷切希望,一定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