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卓师班教育实习顺利开展

时间:2020-06-05浏览:629设置


202064日早上700,敬文书院2017级卓越教师班46名师范生在副院长张乐金、教务秘书相晓兰老师的带领下,乘坐两辆大巴顺利到达实习单位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开展实习工作。

在实习学校老师的热情接待下,实习生们在接受体温测量后,根据实习学校的分配,井然有序地入住宿舍。上午9:40,附属实验学校教学事务部张平部长、教师发展处朱简副处长在行政楼204会议室就实习生的到来召开了实习欢迎会。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该校后勤处周生平处长、发展处丁夏男老师等。


首先,张平部长就实习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概况,分别向大家说明了初中部、高中部的办学情况,该校优质的办学条件和强大的师资队伍为学校迎来了良好的口碑和极高的认可度。

接着,朱简副处长就实习生们的实习安排和教学任务进行了部署和讲解。他强调为培养教师的博雅气质,学校每周二下午为大家安排了通识培训,希望每一位实习生都能认真参加培训学习。此外,他贴心地为大家发放校园卡、洗浴卡,强调“有事请假制度”、“宿舍负责人制度”,介绍实习期间办公地点及完善的设施设备,为实习生在校的生活起居和办公学习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和安全保障。

随后,后勤处周处长就实习生日常生活起居做了补充说明,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校园卡、洗浴卡的使用方法和充值要求,在就餐和洗浴两方面存在的问题,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他还特别强调了宿舍的门禁时间,希望大家在实习期间保持良好的作息和生活习惯。

最后,敬文书院张乐金副院长对实习生们提出要求: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管理制度;在实习中践行“师范”二字,着力提升教师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张院长言简意赅,微言大义,为同学们拉起纪律的红线,也使大家对别样的实习生活充满期待。

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各位实习生在年级主任的带领下前往教学楼拜见各自的实习指导老师,实习生活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