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与青年使命—第29期敬文下午茶侧记

时间:2017-11-20浏览:405设置

2017年11月15日下午14:00, 第29期敬文下午茶在6号楼203教室举行。本次活动是敬文书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党总支书记张立荣、副书记朱媛媛、党总支秘书丁力,全体学生党员,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班团支书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丁力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丁老师简要介绍了书院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黑板报展评、“追根溯源,固本马哲”知识竞赛、“健步跟党走”悦跑活动等一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此次敬文下午茶活动既是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也是落实学生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途径之一。

活动中,张书记结合自身感悟,作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微报告,与同学们分享了对新时代与青年使命的理解。张书记着重解析了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围绕这个主题,张书记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了九大建设成就,从两个一百年目标谈起,强调青年学生应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担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努力锻炼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朱书记结合书院学生工作实际,指出学生骨干应注重服务意识、协作意识、务实意识、创新意识的培养和锤炼,争做敬文学子的排头兵,带领全体青年学子脚踏实地、奋发向上,追求卓越。丁力老师希望敬文学子做好当下,展望未来,将青年使命牢记心中。赵苏、吴若昕等同学分别谈了自身的理解、体会及今后的打算,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并落实到行动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努力拼搏,扛起新时代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