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战疫中淬炼——敬文书院 “战疫云党课”开讲

时间:2020-05-20浏览:84设置


517日上午,敬文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荣为书院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开设了一堂“战疫云党课”。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院团委全体委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会各中心主任、书院第八期业余党校全体学员参加了学习。

本次课程以让青春在战疫中淬炼为主线,从抗击疫情”“国庆阅兵”“建党伟业”“青年楷模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是如何一贯秉持初心与使命,为祖国和人民舍生忘死的。张书记用医者逆行、子弟兵驰援、干部下沉社区、平凡人的相助、身边人的感动等鲜活实例,为大家勾勒展现出了一幅幅广大“90后”、“00后”青年志愿者和党员突击队在防控战疫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生动战“疫”画卷,与大家分析了战疫所折射的家国情怀、彰显的制度优势。他号召书院青年学习他们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接着,张书记与同学们一起回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国庆大典,一组组数字和一组组画面的今昔对比,让人心潮澎湃的阅兵式画面,群众游行队伍中喊出的“我爱你中国”的声音,无不让人动容与自豪,张书记还与同学们一道缅怀一位位在战争年代披荆斩棘的革命先烈,回忆一场场开天辟地的历史事件,从方志敏到江姐,从兴业路76号的一大会址到嘉兴南湖游船.....中国共产党党员是永远保持初心的服务者。张书记号召书院青年以他们为精神火炬和信仰之塔,不断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投身社会实践,融入社会熔炉,积极服务人民。

张书记还分享了疫情以来我院开展的“青春云战疫” “最美逆行者护航计划”“战疫云党课比赛”“导师讲习堂”“宅家厨艺作品大赏”等活动,勉励书院青年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将爱国情怀落实在青春战疫的具体行动上。张书记最后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认真思考“我为什么要入党?”“我能够践行入党申请书中的承诺吗?”“我能够领悟和坚守入党誓词吗?”三个问题,他希望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认识初心、保持初心、践行初心,怀揣当代青年应有的强烈使命,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战疫云党课”是书院第八期学生业余党校培训班的专题内容,是书院党总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