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5-16浏览:389设置

    515日下午14:30,敬文书院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在6号楼203会议室顺利召开。书院院长孙红旗、副院长张乐金、院长助理肖炜,以及教务秘书相晓兰出席了此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2020届各专业毕业生代表。

本次座谈会旨在充分了解202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及毕业后的学习规划,征求毕业生对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管理、毕业生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提高书院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为毕业生提供必要的支持。

各专业毕业生代表在对班级同学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对书院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教师教学情况、学习氛围、课外实践活动、双院协同、教学环境等多个方面建言献策。同学们在充分肯定书院当前教学模式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及未来的发展需求,为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提出自己的见解。

座谈会中同学们畅所欲言,发言内容带有鲜明的专业特色,发人深思。薛为清代表物理学专业同学发言,认为英语课程的开设应该更具专业性,非常有必要增加专业英语类课程。周佳玉代表化学专业同学发言,认为化学专业可开设一些软件学习课程,如Origin, ChemDraw等,以便化学专业同学进一步提高实践和操作能力。陈轶雯代表生物专业同学发言,认为生物专业可增加一些更具个性化的课程,如“免疫学”等专业性较强的课程。徐凯代表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同学发言,他以自身在北京师范大学交流学习的经验指出,可增加一二年级修读课程的数目,增开“泛函分析”等数学专业课,并希望与专业学院学术讲座信息的共享渠道能更加通畅,以增强学生的参与度。其他专业毕业生代表也积极发言,表达了对书院培养的感恩之情,并希望能为书院进一步完善课程设置,优化教学条件等贡献力量,使学弟学妹们更加受惠于书院的卓越人才培养模式。

整场座谈会师生互动频繁、气氛轻松,不时爆发出一阵阵欢声笑语。孙红旗院长、张乐金副院长认真倾听各位毕业生代表的需求和建议,并做出了积极反馈。孙红旗院长表示书院始终坚持以生为本,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的质量,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他为各位同学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祝福各位毕业生在今后的学业或职业生涯中不断努力,成就自我。张乐金副院长表示书院人才培养方案将在实践中不断优化,与时俱进,继续发挥大类培养、学科交叉、国际游学等培养举措的优越性,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常与母校分享新的成功和喜悦,书写书院院友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