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7-09-08浏览:475设置


      2017年9月6日上午八点半,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敬文报告厅隆重举行。江苏师范大学周汝光校长、钱进副校长、刘广登副校长、教务处陈洪处长、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赵鹭明教授等受邀出席典礼,敬文书院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典礼,会议由敬文书院党总支张立荣书记主持。


    张立荣书记公布了敬文院2017级新生大数据。今年敬文书院新生选拔工作于2017年7月上旬启动,历经方案制定、网上报名、材料审核、电话面试等环节,确定201名同学入围现场面试选拔。经过9月2日全天的面试,共录取150名新生(含15名绿色通道录取同学),其中男生41人,女生109人,包括全校省内理科最高分柯严同学(382分)和全校省内文科最高分周耘妃同学(370分)。2017级生源以江苏省为主(140人),同时还招录了来自辽宁、河北、河南、山东、浙江、湖南、四川、云南等省份的考生(10人)。在年龄分布上,“90后”新生143人,“00后”新生7人。

    2017级新生代表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柯严同学和老生代表书院学生会主席2015级英语师范专业赵香玉同学分别发言。柯严同学表达出新生对大学四年的期望和努力奋斗的决心。赵香玉同学代表全体同学热烈欢迎学弟学妹们的到来,并分享了自己对独立、修德、惜时的体会与全体新同学共勉。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赵鹭明教授作为书院优秀导师代表向全体新生表达了欢迎,他回顾了自己求学经历,强调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要培养平和包容的性格和谦虚谨慎的品格,助力梦想的实现。


    随后,敬文书院党总支朱媛媛副书记向书院4位新生代表赠予敬文院徽。在入院宣誓过程中,全体新生用最洪亮的声音,展现了敬文学子的壮志。

    周汝光校长在讲话指出,敬文书院是一个能够让梦想腾飞的地方,全体新生应该践行“守正出新、自助助人”的院训,保持和进一步彰显自己的优秀,不仅要认真思考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做学问,更应该精心设计,设计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大学和自己的行动。他既以校长的身份给同学提出要求,也以学长的身份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希望新生们在敬文书院的四年大学生活中,志存高远,追求卓越;见贤思齐,传承卓越;守正出新,成就卓越!

    敬文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