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走访卓越教师教育实践教学基地

时间:2023-04-23浏览:43设置

2023419日至21日,敬文书院在党委书记朱景坤、院长沈山的带领下,连续走访了徐州市第一中学、江苏省淮阴中学、江苏省盐城中学等教师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并看望了实习生。


 每到一所卓越教师教育实践基地学校,书院管理团队与校方领导、实习工作负责主任以及指导教师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书院实习生的实习情况,认真听取基地学校对书院卓越人才培养的提升建议,并就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师范生培养导向、中学教师学术素养提升、紧缺领域教师培养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

经了解,三所基地学校今年的实习工作均较往年有较大幅度的增加。校方表示,优先安排书院学生前往实习,全面保障卓越教师实践教学的成效,一方面是他们的责任,另一方面也得益于书院历年实习生创下的良好口碑,及各实习基地学校对书院卓越人才培养成效的认可。三所基地学校对今年书院实习生的实习状态均表示满意,表示书院学生综合素质高,谦虚好学,勤奋善思,肩负重任,遵守纪律,积极配合指导教师做好各项工作,效果和评价优秀。

走访过程中,管理团队还看望了正在实习的书院学生,热情询问同学们的实习情况和生活安排,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实习感悟,勉励同学们要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同学们对书院领导、老师的到来感觉欣喜不已,争先汇报实习过程中的个人成长点滴,纷纷表示会珍惜实习机会,做好从学生到老师的身份转换,积极投入、及时总结、认真反思,为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敬文书院现有卓越教师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学校11所,今年共接纳书院2020级的112名师范生入校实习。本次教育实习为期8周,将于4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