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日报:爱暖凉州” 志愿者甘肃支教——江师大志愿者开展第二次西北之行

时间:2016-08-05浏览:278设置

   日前,由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车晶晶、房丽云等7名学生组成的“爱暖凉州”队,经过近30个小时的长途颠簸,来到甘肃天祝一个山村——祁连,在这里开展为期十天的暑期支教活动,这也是江苏师范大学志愿者的第二次大西北之行。

  到了目的地,志愿者们立即忙碌起来,打扫教室,上门家访,接受报名,填写安全承诺书,发放本子和笔,一切准备工作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7月12日,教学生活开始了,一共来了23名孩子。志愿者们面对的是一批年级跨度较大的学生,最小的孩子上三年级,大多数孩子已上初中。不同的年龄结构导致了知识水平的差异,这是志愿者们必须克服的难题,同时,孩子们对一些较为薄弱的学科比如英语、地理学科渴望得到提升。志愿者们设置了一些新颖的兴趣课程,积极调动孩子们上课积极性,以保证良好的教学质量。

  十天教学过程中,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用英语自我介绍,玩英文单词游戏,课堂气氛其乐融融。数学课上,深入浅出,志愿者根据年级层次因材施教,循循善诱教导孩子。户外写作课上,志愿者带领学生们上山,让他们观察大自然,亲近大自然,描写大自然。

  “短短十天支教时光转瞬即逝,我们收获了许多欢乐与感动。无论是名著导读还是户内外写作课,看着孩子们认真听课扬起的小脸,专注的眼神,总是很容易让人沉下心神,投入到课堂讲解中,这是前所未有的美妙体验。” 谈及支教感受,志愿者吴国隆说,希望明年还有机会再来祁连。


来源:徐州日报 2016.08.03 06版 

报道网址链接:http://epaper.cnxz.com.cn/xzrb/html/2016-08/03/content_37517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