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世承书院来我院交流办学经验

时间:2023-03-13浏览:10设置

2023年3月10日,湖南师范大学世承书院常务副院长高荣国教授一行3人来我院就书院办学经验进行交流。敬文书院党委书记朱景坤教授主持会议,书院管理团队参加交流。


会上,朱景坤书记对世承书院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加强联系,共同探讨现代大学书院制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与模式。杜昀副书记从书院办学概况、培养成效及书院制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三个层面详细汇报了敬文书院成立至今的实践、探索、思考,重点阐释了我院的育人理念、选拔方案、动态调整机制、导师引航等极具特色的创新点。

高荣国教授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世承书院的办学情况。湖南师范大学于2018年组建首届本科“世承班”,于2021年成立世承书院。世承书院以湖南师范大学首任校长、著名教育家、心理学家廖世承先生的名字命名,是集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智建设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特区,是融西方大学住宿制书院和中国传统书院之长为一体的现代住宿制书院,主要致力于培养未来世界领跑者。高院长表示,早在世承书院开创之初就给予敬文书院高度关注,两院开设专业基本相似,办学理念不谋而合,敬文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对处于起步阶段的世承书院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随后,双方就双院协同、学籍管理、导师配备、经费保障、访学机制、升学就业、科研训练等办学过程中所共同关注的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