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开展2016年度大创立项项目中期检查答辩

时间:2017-05-04浏览:366设置

    为了更好地了解敬文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进展情况,帮助参与项目的同学发现问题,促进项目高质量完成,敬文书院于2017年5月3日中午进行了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答辩,本次答辩分为理科组和文科组两个会场同时进行。文学院黄德志院长、数学与统计学院吕中学副院长、商学院姚正海教授、敬文书院党总支张立荣书记、常任导师欧阳文珍教授等担任了本次答辩会的评委。敬文书院2016年度立项项目的团队负责人与成员参与了本次答辩,文理会场分别在欧阳文珍教授和相晓兰老师的主持下进行。

    答辩开始前,欧阳老师和相老师分别从文理两个不同方向介绍了敬文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就大创项目的往年立项数量与结题情况给同学们进行了解读,使得同学们对大创项目有了更加立体全面的认识与理解。紧接着,各项目组负责人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就自己主持的项目进行答辩。各位项目组负责人声情并茂,从项目进展情况、项目现阶段已取得的成效、项目进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项目预期成果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每个项目介绍完毕后,各评委老师就项目组负责人的具体演讲内容提出针对性的问题,由各项目组负责人进行回答,老师们还针对项目研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2016年度立项项目中期检查答辩帮助各个团队及时发现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进行总结并且提出改进意见,更激励着各团队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追求卓越、勇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