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召开导师制与卓越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2-12-15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完善敬文书院导师制工作,提升卓越人才培养质量,敬文书院于2022年12月14日下午组织召开导师制与卓越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教务处赵鹏处长、相关学院教学院长及敬文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敬文书院党委书记朱景坤主持。受疫情影响,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伊始,沈山院长介绍了近年来敬文书院卓越人才培养成效,并就导师制及考核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既总结了敬文书院在导师制实施过程中不断优化的做法及措施,也不回避导师制在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学生集中选择部分专业导师、导师的研究方向与学生兴趣方向存在差异、导师制工作的科学评价机制如何建立等。沈院长希望各位与会嘉宾能畅所欲言,为书院的导师制与卓越人才培养工作建言献策。

各位参会领导结合专业学院工作经验及导师工作的亲身经历,围绕配备导师的时间、导师库的建立、指导过程的实施及指导成效的考核等内容,依次对导师制的实施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朱景坤书记在总结时首先感谢了各职能部门及专业学院对敬文书院工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会认真思考大家提出的各项建议,并在后期的导师制文件修订中积极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