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下午茶NO.56】强化骨干队伍建设,汇聚敬文青年力量

时间:2022-11-25浏览:10设置

有一种力量叫敬文,有一种榜样叫学长。书院第五十八期“敬文下午茶”活动有幸邀请到14级校长理科实验班优秀院友、南京大学城乡规划学在读博士顾思浩,来与我们分享他的学生骨干经验与科研经历。顾思浩目前已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十余篇论文,参与数十项横纵课题研究,本科期间曾获“挑战杯”国赛一等奖、省赛特等奖,曾任校长学生助理、院团委副书记、班级团支书等职务,获“江苏省魅力团支书”等荣誉称号。

在分享正式开始之前,顾思浩亲切首发“三感”:感叹母校美丽景色,目之所及皆是美好回忆;感谢书院青睐,能够再次回到熟悉校园重温旧忆;感恩师大培养,并祝福师大拥有更好未来。

接着顾思浩结合个人在校期间的学生骨干工作经历,从创建书院宣传媒体、拓宽平台,到参与书院多项文创设计,以亲身收获鼓励各位年轻骨干们在实际工作中敢想敢为、勇于创新,并以自己在校长助理团的工作实例提醒各位学生骨干要深入到同学中去,充分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丰富生动的讲述令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学生骨干肩上的责任与服务集体的担当。顾思浩还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学生骨干要抓好主责主业,重视科研与学习,并详细阐述自身科研实践经历与心得,引导同学们充分发挥书院“导师制”的平台作用,以各类横纵向课题与学科竞赛为抓手,早作规划、积极参与,不断提升自身科研创新水平与实践能力。

在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从如何平衡科研活动和课程学习、如何处理工作开展中的棘手问题等多角度纷纷提问,顾思浩一一耐心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追求更高层次的发展平台,强调了年轻学生骨干应坚定理想信念,掌握工作方法,在实践中不断规划成长发展,提升了在座同学对工作的参与感与使命感。

本次下午茶活动为同学们传输了优秀学子的榜样力量,激发了年轻骨干们投身工作的热情,激励书院全体学生骨干在对祖国的理性热爱中不断增强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争做高水平、高素质的学生骨干,踔厉奋发,赓续前行,汇聚激荡生生不息的敬文力量,共铸书院的美好灿烂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