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枫荻,相遇国风雅韵

时间:2022-11-23浏览:10设置

枫荻艺术团举办的“十月芳华,国韵风雅”才艺活动于10月22日圆满结束。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并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提交了作品。从同学们的多彩展示中,看出同学们对于国风的不同阐释。

优秀作品展示:

      《伯虎说》是如今网络较为流行的一首歌曲,而李懿雨同学则采用了电子琴独奏形式,用现代的乐器将我们熟知的故事徐徐呈现出来。

    先秦《南风歌》曰:“南风之熏兮 可以解吾民之愠兮”。张悦怡、吴心怡合唱的《南风组曲》,旋律婉转,歌声动听,展现诗中人民们对于幸福与美好的向往。

    在中国古代,酒一直深受文人墨客的喜爱。古时名士们饮酒时的放浪不羁,被张玥旸的一首古琴独奏《酒狂》诠释得淋漓尽致。

           由殷嘉钰、潘奕、李懿雨、龚宇宸和龚润组成的乐队合力表演了一首《兰亭序》。每样乐器都有着独特的音色,配合了富于古典气息的女声独唱,令人回味无穷。

        当然,还有更多同学的才艺也同样令人惊艳。其实,国风并不只有外在的阳春白雪,更蕴含着中国人对于传统文化的深情眷恋。当我们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国风时,我们自会明了其中的美好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