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享演讲协会举办“我的中国心”主题演讲

时间:2022-11-23浏览:10设置

为厚植家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提高敬文学子爱国之情,敬文书院悦享演讲协会于2022年10月1日举办了以“我的中国心”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比赛中,有的同学从自身的小事谈起,从生活的细处道来,讲述过去时光中的点滴经历。在无常的生命中,改变的是目标,不变的是初心。感情流露处,真挚动人。有的同学则回顾祖国73年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追念峥嵘岁月中涌现出的代代英雄,指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以动人的情感、澎湃的激情道出自己的中国心,展现出强烈的时代担当意识。有的豪情万丈、慷慨激昂,有的倾诉衷肠、高言志向……在本场演讲比赛中,28名参赛同学展示出了敬文学子的昂扬风采,展现了新一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与使命担当。正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在每一位同学结束演讲后,评委们都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并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改进的建议。相信每一位参赛成员都有所收获,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