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敬文书院驻院导师开展在线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03浏览:302设置

各位导师: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教风、学风建设,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在线教学检查工作要求,请各位驻院导师参加书院线上教学期间在线教学质量检查工作。在线听课工作量计入驻院导师基础工作量。

一、主要工作

为保证在线教学质量,驻院导师负责对接专业各门在线课程的教学检查工作。书院按照专业将驻院导师分为10个听课组(具体分组见附件1),安排导师助理做好导师与各班级的沟通协调。导师需提前与导师助理或学习委员(学委名单见附件2)联系确定所检查课程,于课前5分钟加入教学班级听课,了解线上教学实际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记录教师授课、学生出勤、教学设计、师生互动、过程考核和教学效果等信息。

二、工作要求

1.精准全面。《敬文书院线上教学听课清单》(见附件3)按照检查组别为每个专业分别列出了10-12门课程(法学专业除外),每位驻院导师应从中至少选听5门课程,精准把握每门课程的在线教学情况,部分课程较少的专业可酌减。同一听课组的导师应统筹安排所听课程,尽量做到所听课程全覆盖。

2.评价反馈。填写《江苏师范大学教学质量评价表(线上课程)》(见附件4),对线上授课的特色与亮点进行总结,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评价表填写完成后通过微信及时发送给肖炜老师,提交书院在线教学检查工作组汇总讨论,以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的质量。

联系人:肖炜

手机:66219(短号)


附件1:线上教学检查分组一览表

附件2:敬文书院学习委员通讯录

附件3:敬文书院线上教学听课清单

附件4:江苏师范大学教学质量评价表(线上课程)


敬文书院

2020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