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敬文书院2015级新生选拔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5-07-31浏览:8332设置

根据江苏师范大学“卓越人才培养计划”要求,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敬文书院(卓越人才培养强化部)将从2015级学校已录取新生中择优选拔一批学生加盟。具体选拔方案如下:

一、选拔人数

总数不超过128人,其中男生原则上不少于总数的三分之一。校长实验班招生人数不超过80人,其中文科实验班不超过30人,理科实验班不超过50人;卓越教师班招生人数为48人,其中汉语言文学(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和英语(师范)专业各16人。

二、申请条件

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最新文件精神,学校卓越人才培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符合以下(一)、(二)基本条件的2015级新生(艺术类、体育类和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除外)均可自愿报名。

(一)认同敬文书院人才培养理念,具有吃苦耐劳精神,道德意志品质优良,学习成绩优秀,志存高远,社会责任感强,身心健康,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学生。

(二)高考成绩符合以下基本要求

1.江苏省生源报名资格

校长实验班

校长实验班(文科班),原则上只招收文科考生,语文单科成绩(含附加分)达到135分(男生达到125分),且英语单科成绩达到85分。

校长实验班(理科班),原则上只招收理科考生,数学单科成绩(含附加分)达到145分,且英语单科成绩达到85分。

卓越教师班

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限招被师范类专业录取的文科类考生。报名条件为语文高考成绩达到135分(男生达到125分),且英语高考成绩达到85分。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限招被师范类专业录取的理科考生。报名条件为数学高考成绩达到145分,且英语高考成绩达到85分。

英语(师范)专业,限招被我校师范类专业录取的文科或理科考生。报名条件为英语高考单科成绩女生达到96分,男生达到90分,且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

2.非江苏省生源报名资格

在被我校录取的该省新生中,位于文、理科考生总成绩的前30%有资格报名(只有符合此项条件的同学才能登录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三)破格申请条件

单科成绩不符合上述报名条件,但确具发展潜力,只有一门单科成绩低于报名要求(不超过5分),同时符合下述条件之一者,可提出破格申请。

1.语文单科成绩达到150分;或数学单科成绩达到160分。

2.高中阶段获得过国家级学科竞赛奖,或省级二等奖以上学科竞赛奖;或在省级及以上刊物或出版社公开发表专业论文、著作及文艺作品;或独立获得专利证书等。

3.具有其他突出成就者。

以上申请破格同学必须提交书面申请(破格申请表在报名系统界面下载),并附相关证明材料,由选拔工作小组审核后报校领导批准,方可获得报名资格。

(四)满足以上(一)、(二)基本条件,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江苏省考生可以进入绿色通道,网上报名后,不需参加现场面试,资格审查后电话面试合格直接录取。

1.文科考生高考总分达到360分,理科考生高考总分达到368分。

2.高考总分达到350分,且选测和必测科目均为A及以上等级。

(五)满足以上基本条件(一),参加本年度我校综合素质评价考试(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英语师范专业)的师范类考生,我们将根据综合分、按不超过招生计划20%(10人)的比例、分专业选拔优秀考生进入绿色通道,考生网上报名后,不用参加现场面试,直接录取。

三、报名方式

(一)网上报名

报名一律采用网上报名的形式。报名时间8月5日开始,至2015年8月20日止。申请者需登陆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网站(网址http://jwsy.jsnu.edu.cn),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根据提示进行网上报名,系统用户名为:考生号,用户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登陆系统后如实填写信息、提交申请。提交成功后,请将《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2015级学生选拔申请表》打印一份,并本人签字。

(二)递交材料

申请者网上报名的同时,须提供以下材料:

1.系统打印的《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新生选拔申请表》一份,用A4纸从报名系统 报名提交后的界面进行打印。

2.个人自述(须由申请人用黑色钢笔或签字笔撰写,内容包括对敬文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认识、自身成长经历及体会、个性特长及取得的成果、进入高校的努力方向及设想等,字数在1000字以内)。

3.高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及其他证明自己特长和优势的材料。

4.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张,近期两寸正面免冠照片一张,无妆全身五寸生活照一张。

以上材料1-4须按序装订成册(A4纸标准),并以《加盟江苏师大敬文书院申请材料》为封面,通过邮政特快专递(EMS)寄送至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邮寄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办公室王老师收,邮编221116,信封上请注明“加盟敬文书院申请材料”。

所有申请(含破格申请)材料截止日期:2015年8月20日(以收件邮戳为准),联系电话:0516—83403096、83403093。

注意事项:申请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并请自行留底,材料恕不退还。敬文书院在收到学生申请材料后将及时在网络报名系统中确认,请注意查询。

四、选拔程序

(一)确定面试名单

时间:2015年8月15-25日

对于在规定期限内寄达且内容和形式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敬文书院2015级学生选拔工作小组将根据上述选拔条件进行初选,并按照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的学生名单,学生可在“网上报名系统”中查询结果(获得面试资格的同学同时也会接到电话通知)。

(二)综合素质面试

面试具体时间:2015年9月4日

参加面试考生9月3日到敬文书院现场报到,面试具体安排:

卓越教师班:面试时间初定9月4日下午进行。面试分为专业面试、才艺展示两部分(专业面试和才艺展示时间均为每人3分钟,才艺展示只为考生准备钢琴,如需其他乐器或道具请考生自备)。

校长实验班:理科实验班面试时间初定9月4日上午,文科实验班面试时间初定9月4日晚上进行。校长实验班只进行综合素质面试,面试时间3分钟。面试内容主要包括道德品质、科学思维、人文素养、创新想象、个性特长、交流表达、心理素质等。

(三)录取成绩计算办法

卓越教师班:总成绩X=0.5A+0.4B+0.1C

A=[高考投档分+选测加分]/高考满分分值*100,

B=专业综合面试成绩(百分制)

C=才艺展示成绩(百分制)

*选测加分:只限江苏省考生

选测加分方法:选测科目等级A+、A、B+、B、C分别加5、4、3、2、1分

校长实验班:总成绩X=0.6A+0.4B

A=[高考投档分+选测加分]/高考满分分值*100,

B=专业综合面试成绩(百分制)

*选测加分,只限江苏省考生

选测加分方法:选测科目等级A+、A、B+、B、C分别加5、4、3、2、1分

(四)拟录取名单公布

时间:2015年9月5日

综合考察申请者书面申请材料、高考成绩、面试成绩,男女考生成绩单独排名,按照成绩择优确定预录取名单。学校卓越人才培养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在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网站上进行公布。

五、纪律要求

1.为保证敬文书院新生选拔工作的公平公正,学校纪监部门将对选拔录取工作全程监督,同时接受考生家长和社会监督。

2.申请者应本着诚信的原则,申请材料必须属实。敬文书院将认真审查所有材料,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选拔资格,通报相关专业学院并上报学校给予相应处分。

六、联系方法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办公室王老师收,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096、83403093,传真:0516—83403096

电子信箱:jwsy@jsnu.edu.cn

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http://jwsy.jsnu.edu.cn

七、本选拔方案由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负责解释。

  

  

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

2015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