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开展“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时代新人”信仰公开课

时间:2022-11-12浏览:436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大学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11月8日,敬文书院开展“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时代新人”信仰公开课。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建教授为书院青年学生带来了一节意义重大的信仰公开课。

课上,张志建首先介绍了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接着从“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二十大决议的内容和精神。

张志建强调,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发展史五个方面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坚持“两个确立”,坚持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张志建立足全局,从个人生活实际出发,针对二十大报告中党为实现国家现代化建设提出的各项措施和要求,详细剖析其背后的深意,并强调实现这些目标实现关键在于党的领导。

通过本次信仰公开课,全体与会同学对二十大报告所展现的党的伟大成就、各项战略举措和新时代的历史使命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认识,对自身的成长发展也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担当尽责,矢志拼搏奋斗,将个人成长自觉融入国家的发展实践中。新时代,新征程,相信敬文学子们定会将勤学、明辨、笃行贯彻到日常生活中,努力成为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