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线上教学期间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01浏览:748设置


  各位老师、同学: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教风、学风建设,强化课堂纪律,提升教学质量,现将我院线上教学期间教学质量检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标

线上课程全覆盖,严格执行课堂巡课、听课制度,严肃课堂考勤纪律,进一步促进线上教学工作的规范化,优化教风学风。

二、检查要求

为保证在线教学质量,书院成立线上教学检查工作组,孙红旗院长任组长,张乐金副院长任副组长,书院所有管理人员为小组成员。书院领导班子成员负责各自分管专业的在线教学检查工作,各专业设联络教师1人,负责提前与所在专业学习委员沟通协调在线巡课、听课事宜。

教学检查工作组职责如下:

1. 在线巡课。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分管专业线上课程的授课情况。听课前,各专业联络人须提前与学委确定所听课程,在上课前5分钟加入教学班级听课。听课任务结束后,了解所负责专业线上课程开出情况、平台使用情况以及学生对线上教学的意见反馈等。

2. 过程抽查。抽查线上课程完整教学过程,记录教师授课、学生出勤、教学设计、师生互动和教学效果等,并填写《江苏师范大学教学质量评价表(线上课程)》。

3. 材料检查。检查线上课程各教学环节过程性材料,包括教学设计、教案、讲稿、在线课程建设、线上讨论、在线作业、在线测验等,确保课程考核有依据和说服力。

4. 经验交流。各专业联络教师负责收集和整理所负责专业各课程在线教学的相关材料和经验交流材料,保留相关图片资料等,汇总后交教务秘书,统一提交在线教学检查工作组集中讨论。

5. 信息反馈。根据工作组讨论情况,由副组长将各专业教学检查情况分享至开课单位。

附件1:线上教学检查小组专业分工表.docx

附件2:江苏师范大学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线上课程).docx

附件3:线上教学听课预统计表.xlsx

附件4:线上课程一周教学情况汇总.xlsx

附件5:敬文书院学习委员通讯录.xlsx



敬文书院

2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