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学习、在线工作,做新做实新学期团学工作

时间:2020-03-09浏览:111设置

敬文书院召开新学期线上学生会、社团工作会议

37日下午330分,敬文书院学生会及社团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昀、辅导员许愿、李晨、学生会全体成员和社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学生会各部门以及各社团就上学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汇报了本学期工作计划。学生会主席王亦周代表主席团简要总结上学期学生会工作中所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态度”、“创新度”、“团队凝聚力”和“反馈机制”这四个方面,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希望与思考。

接下来,李晨老师对学生会及社团上学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结合书院团委本学期工作计划,对各部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从提高工作站位、加强工作交流、注重工作细节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希望。

针对疫情特殊时期,许愿老师传达了本阶段的重点工作,对大家提出“多思考、多沟通、更严谨、更高效”的工作要求。

杜书记肯定了学生会及各社团在上学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学生会各部门和社团的汇报逐一点评,提出了以下五点要求:第一,谋划要系统、科学,既有高度又能落地;第二,工作要务实、创新,既有扎实的常规工作又有传统工作的增量和创新工作的开展;第三,作风要严谨、有担当,既有主动性又有细致度;第四,个人发展要素养高、学业优,既要提升个人的修养和工作能力还要保障学业领先;第五,团队建设要有凝聚力、有传承,既要有温度又要有作为。

本次线上会议的召开,对于学生会各部门以及社团谋划工作、开展工作、凝聚思想、明确目标以及促进学生会各部门协同工作,实现学生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抓好学习、做好工作、提高能力作为新学期的努力方向,展现出敬文学干应有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