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举行“壮丽70载,奋进新时代”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22浏览:499设置

10月21日,敬文书院在久久广场隆重举行“壮丽70载,奋进新时代”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书院领导、校团委副书记朱悦老师、书院管理团队老师和2018、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七时整,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步履整齐、雄姿勃发的国旗班同学护送着鲜艳的国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全体师生注视着缓缓升起的国旗并齐唱国歌。

升旗完毕,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荣发表国旗下讲话,张书记首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今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典的情况,国之盛典点燃所有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随后,张书记提醒同学们欣喜于国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国家面临的艰难险阻与卓越人才身上的时代使命。他勉励同学们要做守正出新、自助助人、知行合一的时代新人。接下来,由席宸远同学领誓,带领在场的全体同学重温了入院宣誓。随后,在敬文书院Sparking乐队的伴奏下,在场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挥舞国旗,放声高歌,表达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升旗仪式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敬文书院精心准备本次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厚植书院学子的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