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举办首届“蝉声唱”朗诵比赛复赛

时间:2017-03-31浏览:266设置

2017329日下午1730,敬文书院在六号楼107教室举办了首届“蝉声唱”朗诵比赛复赛。敬文书院主任助理、国家普通话测试员肖炜老师、敬文书院党总支秘书丁力老师、文学院桃蹊文学社社长丁妍同学、文学院悠然诗社社长王璐同学、校广播台台长李傲同学担任了本次复赛的评委。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20组作品成功进入复赛。比赛中,参赛选手或温情脉脉或激情洋溢,为在场师生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其中,情感16校文班的季哲迪在一首悠扬的配乐中开始了她的朗诵——《大漠敦煌》,她深情投入,把满腔的热爱与崇敬发挥的淋漓尽致;16卓师班的五人组合一起演绎了王蒙的《青春万岁》,他们将年轻人该有的意气风发、蓬勃朝气展现了出来;戴琨自创的《遗忘与记得》则轻缓悠扬,充满童趣;15卓师班的三人组合,以话剧式的朗诵开始了《生命中最美丽的一天》,新颖独到。

作品演绎结束后,肖炜老师进行了点评,,他赞赏了参赛选手风格迥异、精彩纷呈的展示,并对作品的完善和提升提出了有益的建议。他希望参赛选手学会选择合适的作品,深入理解作品的内涵,做到“真想、真听、真感受”。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共评选出十二组作品进入决赛,期待各位选手在决赛中能有更加优异的表现。